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18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暨软件过程改进高层验证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6 | 【打印】【关闭】

  2019年1月14日下午,空间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暨软件过程改进高层验证会议。中心主任、最高管理者王赤,中心副主任、管理者代表董晓龙,体系内各部门的部门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软件过程改进负责人、质量联系人、软件联系人等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赤主持。

  本次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心2018年度质量管理及软件过程改进工作情况,并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及软件过程改进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了评价。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共十个部门分别作《2018年度部门质量工作总结报告》,质量管理处作《2018年度空间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及软件过程改进体系运行情况报告》,同时质量管理处还汇报了2017年度管理评审及高层验证落实情况。

  与会人员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评议,提出了质量管理体系及软件过程改进体系中存在的问题、需求和建议,董晓龙对质量管理体系及软件过程改进体系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

  王赤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18年度空间中心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得到了理解和贯彻执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各项要求基本得到落实,产品研制的各个过程基本受控,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是适宜、充分和有效的。软件过程改进方针和软件过程改进体系文件的各项要求得到了较好的贯彻和落实。2019年,中心应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软件过程改进工作效果,各部门应严格按照改进要求,做好持续改进工作。

  本次会议形成了六项改进意见,具体改进工作将在2019年逐步落实实施。

    (供稿: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