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二期)地面支撑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6 | 【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科学(二期)地面支撑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专项总体、航天领域的特邀专家、空间科学一期和二期各卫星工程相关系统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管理中心主持。

  地面支撑系统作了《空间科学(二期)科学卫星地面支撑项目实施方案》报告,介绍了一期地面支撑系统概况、二期“七型八星”地面支撑系统建设需求,本着“利用现有基础,匹配任务需求,兼顾长远发展”的建设原则,对“一网两平台”的系统总体方案、建设内容、研制技术流程和计划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经过质询和讨论,评审组认为,项目建设依据明确,需求分析覆盖全面,系统总体方案完整,建设目标明确,研制计划安排和技术流程合理可行,具备可操作性,同意通过评审。

  此次评审会后,地面支撑系统将按照研制计划安排开展系统研制工作,保障空间科学卫星任务的顺利实施。

  (供稿:工程管理中心、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

  图一: 会议现场

  图二: 评审专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