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CASEarth小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布置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6 | 【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简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CASEarth小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布置会。来自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光电空天处处长章骏平主持。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陈良富研究员分别作了科学目标与有效载荷配置方案报告以及卫星初步技术指标和研制要求报告,报告阐述了CASEarth小卫星工程的科学背景、科学目标、有效载荷配置以及工程初步方案和任务对六大系统的要求;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作为工程总体布置了工程立项综合论证工作的初步安排。CASEarth小卫星工程各系统代表积极发言,均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紧密配合,按要求完成立项综合论证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任务顺利立项。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CASEarth小卫星工程正式进入了工程立项综合论证阶段。

  (供稿:工程中心)

  图一:院机关及工程总体参会领导

  图二:项目团队陈良富研究员作报告

  图三:CASEarth小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布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