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举办青年思政工作线上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2 | 【打印】【关闭】

  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线上专题党课,以“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为主题开展青年思政工作辅导培训。中心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联络员和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中,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心理指导工作专家应邀在线授课,结合科研工作特点,聚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一话题分享了经验方法。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就研究生思政教育与专家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是空间中心党委落实院青年思政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中心“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党课的第二讲。针对新冠疫情给活动组织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心党委及时把党课搬到线上,做到疫情之下思想教育不松劲、政治学习不停歇,确保党建重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供稿:研究生部、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