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传染病预防的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9 | 【打印】【关闭】
中心各位职工及学生:
  新冠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全国流感疫情也在高位流行,部分地区肺炎支原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呈波动变化。2024年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出入境人数和聚集性活动将会明显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增加新冠感染及其它传染病传播风险。
  请广大职工及学生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假期出行一定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外出回来后及时洗手和消毒等;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性发热的请及时到医院就诊。请特别注意:
  一、出行前,关注目的地传染病疫情形势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健康风险提示,及时了解相关传染病防控知识,合理安排行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建议暂缓出行。
  二、旅途中,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客运场站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和接触史。
  三、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遮住口鼻。
  四、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物,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
  五、保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
  六、返程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外出史。
  七、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请及时接种相关疫苗。
  最后祝各位职工及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医务室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