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探索太空 发现未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19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2 | 【打印】【关闭】

  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是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摇篮,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奠基者和贡献者。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定位于中国空间科学及其卫星工程项目的总体性研究机构,以“引领空间科学发展,带动空间技术创新”为使命,牵头组织国家空间科学发展规划研究,具体负责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即中国空间科学卫星系列计划)的组织与实施,开展空间科学及相关应用领域的创新性科学与技术研究工作,并为空间科学系列卫星计划及未来发展提供科学与技术支撑。

  目前,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已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空间科学总体性研究机构,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和成果。2015-2017年,中心牵头组织研制的四颗空间科学卫星“悟空号”、实践十号、“墨子号”、“慧眼”先后成功发射,并相继取得重大科学成果和社会影响;2018年,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启动,瞄准宇宙和生命起源与演化、太阳系与人类的关系两大科学前沿,2022年前后将发射爱因斯坦探针(EP)、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SMILE)、引力波爆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检测器(GECAM)等4颗科学卫星,力争取得重大科学成果。

  值我国空间科学快速发展之际,欢迎有志于“探索太空、发现未知”的2019届毕业生加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亲身参与空间科学卫星计划的设计与研制,见证中国空间科学快速发展的未来!期待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中国人的贡献,树立起人类探索太空的新丰碑!

  二、主要研究方向

  •   空间物理与空间天气研究
  •   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
  •         空间任务地面应用与仿真技术
  •   微波遥感技术与应用
  •   天基和地基空间环境监测与探测
  •   空间环境预报
  •   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及其实验技术研究

  三、招聘岗位

  为支撑国家空间科学事业的快速发展,现面向2019届毕业生招聘如下岗位:

部门

岗位编号

岗位名称

专业

岗位任职条件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TQ01

空间物理

空间物理

博士研究生

TQ02

中高层大气研究

中高层大气物理学

博士研究生。从事中高层大气探测、数据分析、理论研究

TQ03

探测器研制

地球空间探测

博士研究生

TQ04

行星空间环境研究

空间物理、物理

博士研究生

TQ05

运控分析

电子、计算机相关

硕士及以上学历

TQ06

大数据理论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应用数学、统计学、物理学

1.硕士及以上学历;2.具有扎实的数理、统计基础和建模能力;3.具有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的经验或熟悉理论;4.具有计算机与空间科学(物理、天文)交叉领域知识,或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可迅速进入该交叉领域;5.具有至少一项编程能力(Python, C, Java, Matlab, IDL等);6.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良好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心理素质佳、较强的抗压能力。

TQ07

数据处理与质量评估分析

空间物理

1.硕士及以上学历;2.具有空间物理数据处理和分析经验;3.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分析建模能力;4.熟悉或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可迅速掌握观测设备原理和数据处理流程;5.熟悉至少一种科学数据处理软件(ROOT, IDL, MATLABpython, c等);6.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良好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心理素质佳、较强的抗压能力。

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FZ01

测试技术研究

计算机应用技术

1.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2.具备硕士以上学历,年龄30周岁以下;3.熟悉掌握CC++C#MTLAB等工具,具备较好的软件开发能力;4.了解航天型号任务的研制要求,从事过相关工作;5.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富有团队精神,善于交流和沟通。

FZ02

电子通信技术研发

电子通信、
计算机应用技术

1.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2.具备硕士以上学历,年龄30周岁以下;3.熟悉FPGAPADSMATLABC语言等编程和电路设计工具;4.具有独立进行科研的能力,富有团队精神,善于技术沟通

FZ03

射频电路

微波通信

通信专业,不低于硕士学历,熟悉射频电路设计

FZ04

软件设计

计算机、控制、通信类专业

软件基础良好,熟悉Rtlinux者优先

FZ05

光学遥感图像处理

光学工程

1.博士研究生;2.开展光学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相关算法研究与设计;3.参与星载及地面光学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类工程项目软件开发与研制工作。

FZ06

雷达信号处理

电子信息

1.博士研究生;2.开展低小幔目标探测新体制雷达技术研究与设计;3.开展雷达信号处理方法与算法研究;4.参与相关雷达系统的研制工作。

FZ07

智能信息处理

计算机应用

1.硕士研究生;2.开展基于机器学习理论的智能目标检测与识别算法研究;3.参与相关项目系统软件开发与研制工作。

FZ08

计算机图形学

计算机应用

1.硕士研究生;2.研究、实现和优化移动端计算机图形学、机器视觉的相关算法;3.能够参与完成渲染引擎、物理引擎的升级迭代开发。

FZ09

机器学习

计算机应用

1.硕士研究生;2.负责目标行为识别与预测相关的算法研究;3.负责深度学习领域算法的研究与开发实现;4.优化处理算法,提高算法运行效率。

FZ10

计算机仿真

计算机应用

1.博士研究生;2.研究复杂系统仿真、基于模型系统工程相关理论方法;3.负责大型仿真系统引擎、数据处理与智能分析引擎的开发。

FZ11

空间任务分析与设计

飞行器设计、天文学、天体力学

1.博士研究生;2.开展深空探测、空间科学领域前瞻性空间探索任务分析与设计;3.开展深空探测、空间科学领域关键技术预研。

FZ12

微像素质心定位、纳米焦斑调制X射线源

空间探测

1.博士研究生;2.在微像素质心定位技术和纳米焦斑X射线技术方面有研究基础和研究经历。

FZ13

姿态测量相机开发

空间探测

硕士研究生。具备独立开发APS相机技术的能力

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

WB01

航天器有效载荷机械结构机构研究人员

机械工程及相关专业

1.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具有机械结构、机构设计、复合材料设计等方面相关工作经历,能熟练应用三维制图软件进行结构和机构的设计工作;3.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和交流沟通能力

WB02

星载天线设计与测试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1、具有博士学位;2、具备坚实的电磁场、微波技术和天线专业理论基础;3、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4、身体健康,英语良好;5、才能够从事天线测试任务;6、本科211学校或985大学毕业。

WB03

星载被动微波遥感器系统设计与研制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或相关专业

1、获得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2、掌握微波遥感基本理论,了解微波辐射计技术与系统;3、具有一定技术或工程经验

WB04

星载雷达遥感系统设计与研制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或相关专业

1、获得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2、掌握微波遥感基本理论,了解雷达高度计或雷达散射计或成像雷达系统;3、具有一定技术或工程经验

WB05

海洋、大气遥感理论与方法研究

海洋、大气遥感与探测

1、具有博士学位;2、掌握海洋或大气遥感微波遥感基本理论,熟悉大气、海洋遥感数据处理或仿真;3、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

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态势感知技术重点实验室

HJ01

空间环境研究预报

空间物理

博士研究生毕业

HJ02

业务预报系统研发

计算机

硕士研究生毕业

HJ03

临近空间数据同化预报

空间物理、大气物理、计算机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2、熟悉fortranmatlab编程语言;3、具有空间物理/中高层大气物理背景;4、有数据同化或数值预报技术经验者优先。

HJ04

电子质子辐射效应研究岗位

核物理、等离子体物理

1.硕士以上学历,博士优先;2.有较好核物理或等离子体物理基础,有较强实验动手能力。

HJ05

空间环境效应仿真研究岗位

计算物理、核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及相关专业

1.硕士以上学历,博士优先;2.具有较强的物理仿真建模能力;3.熟练掌握FortranC++JAVA等编程工具优先。

HJ06

空间环境效应研究岗位

材料科学、微电子、半导体物理、核物理、等离子物理等专业

1.硕士以上学历,博士优先;2.有较强实验动手能力;3.对空间科学技术感兴趣。

空间环境探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TC01

传感器技术工程师

机电工程、精密仪器、光电技术

硕士及以上学历,精通模拟电路开发技术,掌握传感器应用技术,有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精通英语。

TC02

光机结构设计研发工程师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精密仪器

硕士及以上学历,精通机械设计,有精密仪器机械设计或光机结构设计相关研发经验者优先。

TC03

硬件开发工程师

电子通信工程、精密仪器、机电工程、光电技术、电子工程

硕士及以上学历,精通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开发技术,熟练应用ProtelAltium Designer工具;有一定的电路设计、测试开发经验。

TC04

中性大气物理设计

空间物理、空间探测、中性大气、轨道动力学

硕士及以上学历,精通物理设计软件,掌握中高层大气的相关知识,熟悉相关分析软件。

TC05

芯片设计工程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软件工程、电子、微电子、通信

1、硕士及以上学历;2、具有扎实的数字电路设计基础,熟练使用Verilog3、熟悉数字IC设计流程;4、深入理解时序分析,能够完成逻辑优化满足时序要求;5、熟练使用CadenceSynopsys工具进行仿真测试;6、有CPU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

TC06

GNSS精密定位定轨

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1、硕士及以上学历;2、具有扎实的GNSS相关知识及测量平差基础;3、精通C/C++FortranC#等其中至少一种编程语言;4、熟练使用BernesePandaGAMIT等高精度GNSS数据处理软件;5、参与过iGMAS分析中心建设者优先。

 

TC07

等离子体传感器设计与仿真

空间物理、空间探测

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优先;具有等离子体探测传感器设计经验,能够熟练使用相关仿真软件。

  四、应聘方式

  1.   应聘者请将简历发送至到 zhaopin@nssc.ac.cn

  2.邮件标题及简历标题请注明:专业+学校+硕士/博士+姓名+岗位编号(岗位编号可写多个);

  3.初选合格者,人力资源处将通过电话或E-mail 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4.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http://www.nss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