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客座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7 | 【打印】【关闭】

  12月11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客座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活动。中心主任王赤为德国基尔大学教授Robert F. Wimmer-Schweingruber颁发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客座研究员聘书。

  Robert F. Wimmer-Schweingruber教授是欧洲知名的空间粒子辐射探测领域专家,SOHO/CELIAS载荷PI,STEREO/PLASTIC、MSL/RAD等多个粒子载荷CoI,其带领的团队成功研制了STEREO卫星、好奇号火星车、Solar-orbiter等卫星上的粒子辐射探测载荷。目前,在我国的嫦娥四号卫星上,Robert教授为中德合作载荷月表中子与辐射剂量探测仪(LND)的德方PI。

  王赤对Robert教授表示祝贺,感谢Robert教授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期待未来有更加深入的合作。Robert教授在感言中表示,他对被聘为客座研究员感到非常荣幸,在与中心进行LND载荷合作的工作中非常愉快,希望将来与中心共同收获更多的合作成果。

  颁奖仪式之后,Robert教授作了题为《Sun, Wind, Storms, and Sunshine again》的学术报告。证书授予仪式由天基空间环境探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爱兵主持。中心60余名职工参加了证书授予仪式及学术报告活动。

  (供稿:人力资源处)

图一:王赤为Robert F. Wimmer-Schweingruber 教授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书

图二:Robert教授作题为《Sun, Wind, Storms, and Sunshine again》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