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空间中心举办“九章讲坛”第九期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4 | 【打印】【关闭】

  12月17日上午,“九章讲坛”第九期在空间中心九章大厦地球厅开讲,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翁玉林教授为我们做了题为《火星甲烷与宜居性》的报告。本次讲坛由空间中心主任王赤研究员主持,来自中科院空间中心、地质地球所、动物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家单位的近百名科研人员及学生参加了讲坛。

  翁玉林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NASA在2012年发射的MSL火星探测车在火星上探测到甲烷的过程,讲述了多种火星大气化学反应产生甲烷的观点,解释了两种引起火星表面甲烷浓度上升的原因——灰尘吸附和微生物假说,最后他指出了未来对火星上甲烷更深一步的研究方向。

  现场气氛热烈,科研人员和学生向翁玉林教授踊跃提问,他一一详细解答。报告结束后,王赤向翁玉林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九章讲坛”是空间中心系列、高端学术活动,邀请国内外空间科学领域知名学者,为我们带来前沿、权威的科学进展报告,旨在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思想,为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科技处)

  图1:翁玉林教授做报告

  图2:”九章讲坛”第九期活动现场

  图3:王赤为翁玉林教授颁发”九章讲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