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2018年度CAS/COSPAR赵九章奖在世界空间科学大会揭晓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17 | 【打印】【关闭】

  7月15日,第42届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Committee on Space Research, COSPAR)大会(也称世界空间科学大会)在美国洛杉矶帕萨迪纳市召开,本次大会由加州理工学院和美国喷气推进实验室共同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2200余位科学家参加了大会。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作为COSPAR国家代表参加了COSPAR理事会第一次会议(Council meeting)。在大会开幕式上,王赤受COSPAR中国委员会主席、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委托,代表中国科学院颁发了2018年度CAS/COSPAR赵九章奖(CAS/COSPAR JEOUJANG JAW AWARD)。本年度奖项授予了著名宇航员、俄罗斯航天局载人航天部门负责人Sergey Krikalev。授奖现场,前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前俄罗斯科学院空间研究所所长Lev Zelenyi代为领取奖盘和证书。

  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于1958年10月成立,附属于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成立的初衷是:在共同合作的基础上,为了共同的科学目的,将研究各类卫星和空间探测器的方法提供给世界科学团体。空间中心是COSPAR中国委员会的挂靠单位。CAS/COSPAR赵九章奖由中国科学院和COSPAR联合设立,为COSPAR的八个奖项之一,自2006年开始设立,两年颁发一次。该奖旨在奖励为空间科学技术研究做出了杰出贡献,创立和推动了新的研究分支,以及组织了新的空间科学探测计划的科学家。

 (供稿:国际合作办)

图一:大会现场 

  图二:王赤宣读获奖词

  图三:颁发奖盘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