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公共信息
节能宣传
便民服务
健康之窗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节能宣传
关于转发《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节电节油以实际行动支援南方抗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2008-02-21 | 【     】【打印】【关闭

中心各单位:

现将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节电节油以实际行动支援南方抗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国管办[2008]32)文件转发如下,请按照通知精神,认真做好节电节油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南方抗灾减灾工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文件

 

国管办[2008]32

 

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节电节油以实际行动支援南方抗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最近,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导致交通运输受阻,煤电油运紧张,电力设施受损,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抢险救灾、煤电油运和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作出了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好节电、节油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灾救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带头节约用电。为缓解南方供电压力,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实际行动做好节约用电工作。要节约办公用电,白天应充分利用自然光,一般不开灯;夜间加班,尽量减少其他不必要照明,包括楼梯间照明及其他非工作区域照明。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能耗。减少电梯、电热水器等用电设备的开启数量和时间。办公楼区和住宅小区一律停用装饰性景观照明。春节假期,办公场所除值班和确保安全外要关闭电源。广大干部职工要尽最大可能节约家庭用电,努力为支援灾区电力供应做出贡献。

   二、降低采暖能耗。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规定设定空调温度,办公区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加强集中供暖锅炉房的运行管理,严格控制供暖温度并根据室外气温及时调节,放假期间保持低温运行。各单位要改进空调运行管理,加强维护保养,提高空调能效水平。有条件的小区,倡导用户主动调低室内采暖温度。

   三、抓好车辆节油。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加强公务用车使用批准和登记制度,尽量减少出驶台次。外出办理公务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假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广大干部职工也要尽量减少家庭车辆的使用。

   四、不要到南方灾区休假、旅游。各部门、各单位除抢险救灾工作需要外,近期不要到灾区出差、开会和调研。假日期间,广大干部职工尽量不要到灾区探亲、休假、旅游,除特殊情况外,尽可能在京休息,缓解交通压力。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全国一盘棋"的要求,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安排,明确工作责任,落实节能措施,并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捐助活动,为抗灾救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