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公共信息
节能宣传
便民服务
健康之窗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节能宣传
关于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的倡议
2007-10-16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转发了“全国妇联下发的《全国妇联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的通知》(妇字[2007]40号)”文件,号召全院积极组织开展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

节能减排,即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为在节能减排活动中充分发挥妇女工作优势,请中心广大职工家庭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组织的相关活动,树立节能减排意识,倡导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发扬节约光荣、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及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统计,中心目前共有妇女200余名,大多数家庭的消费是通过妇女完成的,妇女能否选择低消耗、低污染、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将直接影响生产结构的改变,影响环境状况。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着力改变当前家庭生活中存在的与节能减排不相适应的观念和行为方式,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文明健康、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

为此,中心妇委会倡议中心广大妇女和家庭重塑家庭生活消费新模式,努力做到生活简约,使用节水型洁具、节能型电器、无磷洗衣粉,垃圾分类回收,一水多用,纸张双面使用,买菜拎布袋、菜篮(少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等,争当节能环保宣传员,用爱心关注环境变化,用热情传播环保观念,用行动肩负环保责任。

人人参加节能减排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