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公共信息
节能宣传
便民服务
健康之窗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节能宣传
中消协点评二十五种节能灯
2006-06-07 | 【     】【打印】【关闭
        5月27日从中消协获悉,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市场上64个品牌的节能灯产品的安全性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只有25个。中国消费者协会又对这25个品牌节能灯的六项技术性能指标进行了进一步测试和比较,结果表明,在产品安全性合格的基础上,各个产品的技术指标之间仍然存在着明显的质量差别,这种差别为消费者选择优质的节能灯提供了消费依据。

  在功率指标方面,相对较差的商品是标称“普世丽”和“贵雅”商标的选定样品;在色容差指标方面,相对较差的商品是标称“TOSPO”商标的选定样品;在光通维持率指标方面(光通维持率越高,节能灯维持正常发光状况的时间越长,质量越好)相对较差的商品是标称“OPPLE”、“philips”、“双士照明”、“菲朗FIRAM”、“TRUNK”、“上海绿源”、“贵雅”、“普世丽”商标的选定样品。在功率、功率因数、色容差、显色指数、光效、光通维持率等六项技术性能指标的比较试验中,相对较好的产品是标称“欧耐士ONS”商标的选定样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